DOCTOR NOW  的條款與條件

  

感謝您選擇DOCTOR NOW 的服務。

DOCTOR NOW
是一間位於香港特別行政區的提供醫療和保健服務的有限責任公司。DOCTOR NOW 的運作系統還包括其官方網站與其旗下的手機應用程式(DN SITE,能幫助用家快速獲取其所需的在香港特別行政區的醫護人員與醫療服務信息)DOCTOR NOW 對所有合資格的個人或機構均提供服務,包括普通病人,醫生,醫療機構,醫療實驗室,安老院與其它與醫療或保健服務有關的機構。

使用DN SITE必須遵守以下的條款與條件。使用任何媒介如手提電話和電腦,在登記並使用DN SITE前,必須知悉並遵守網站所列明的法律法規。

關於DOCTOR NOW
DOCTOR NOW
提供平台給所有合資格的個人(病人)與機構(醫療機構或安老院),個人與機構可上傳其病歷,癥狀或任何與醫療有關的信息到該平台,信息由專業醫護人員進行處理,包括提供醫療處方或相關醫療服務。於DN SITE登記的專業醫護人員會通過文字對話或視像通訊或實時醫療實驗提供相關醫療與健康信息,個人可通過平台諮詢於DN SITE註冊的專業醫護人員,獲取相關的醫療與健康信息。
所有合資格的個人與機構可通過DOCTOR NOW 提供的在線平台與醫護人員進行醫療交流,獲取醫療信息與醫療服務,DOCTOR NOW 自身概不提供醫療信息與醫療服務。


DN SITE
所提供的醫療服務不應在有緊急醫療需要之下使用,如必須到醫院進行緊急醫療服務的情況,請務必呼叫999並到醫院急診室進行就醫。緊急醫療需要包括:
胸部疼痛
嚴重出血
嚴重呼吸困難
身體某部位出現突發性劇痛
中度或重度燒傷
抽搐或癲癇發作
精神狀態出現突發性變化
嚴重的頭部或脊椎受傷
嚴重的肢體損傷或骨折


DOCTOR NOW
的協議
使用DOCTOR NOW 必須遵守相關的條款與條例,使用雙方所達成的協議均具有法律約束力。通過任何媒介,進行登記或使用DN SITE均須承擔相關的法律責任。使用DN SITE表明閣下完全知悉相關的條款與條例以及隱私條例。

閣下須保證在使用DN SITE期間完全知悉並遵守相關的條款與條例,若閣下代表第三者使用DN SITE,閣下須保證第三者完全知悉相關的條款與條例並獲得第三者的正式授權後方可使用,並在使用期間遵守相關的條款與條例。

DOCTOR NOW
的保留權利

DOCTOR NOW
對於修改或由於任何原因終止DOCTOR NOW 服務將保留最終權利並不另行通知,任何因此引起的糾紛均與閣下或第三者無關。

DOCTOR NOW 對相關的條款與條例將保留最終權利。閣下使用DN SITE須完全知悉並遵守相關的條款與條例,若DN SITE對相關的條款與條例作出任何修改,而閣下仍繼續使用DN SITE,閣下須繼續遵守相關的條款與條例。DN SITE相關的條款與條例會定期更新,閣下應在使用DN SITE之前,仔細閱讀並遵守相關的條款與條例。

定義
1.
賬戶:指閣下在DN SITE所登記的個人賬戶,個人賬戶裡面所包含閣下的個人信息與病人信息,信息將會在安排醫療服務與付款中使用。
2.
信息:指DN SITE上所有的文本,數據,圖像,信息,醫療建議,視頻,音頻,醫療記錄。包括閣下通過平台與醫護人員交流的貼文內容。
3.
醫療服務:指任何醫療上的建議,諮詢,討論,實時醫療實驗檢測與分析,服務。包括安排與提供醫療測試與處方藥。
4.
病人信息:指閣下上傳到DN SITE的信息。包括個人或註冊的專業醫護人員所上傳的個人信息與病人信息。
5.
病人成員:指在DN SITE登記,並利用DN SITE尋求醫療信息,建議,諮詢並獲取醫療服務的個人。
6.
個人信息:指任何可以識別到閣下身份的信息,如閣下在登記賬戶時所提供的信息。
7.
專業成員:指在DN SITE登記的註冊的專業醫護人員與醫療實驗室人員。
8.
註冊醫療實驗室:在DN SITE登記使用的醫療實驗室或醫療中心,並為DN SITE提供醫療實驗與診斷測試結果。
9.
註冊醫護人員:指專業的有香港醫務委員會派發的執業證書,並在DN SITE註冊的提供醫療服務的醫護人員。
10.
服務:指任何在閣下使用DN SITE時所獲取的服務。包括醫療服務,文本問答,視頻面議,電子病歷服務,體檢安排,付款服務等。
11.
系統:指DOCTOR NOW 供用戶與其他人士使用的於DN SITE的電子通訊網絡與系統。包括DN SITE所使用的所有硬件,軟件,一切與DOCTOR NOW 相關並由其提供的文檔。
12.
用戶:指註冊醫護人員,註冊醫療實驗室,病人成員或其他於DN SITE登記使用的機構。
13.
用戶賬號:指個人在登記DN SITE所使用的特殊身份識別編碼。
14.
閣下:指遵守DN SITE相關的條款與條例的個人用戶。

登記成為病人成員
登記個人賬戶
1.1
若閣下需要在DN SITE與註冊醫護人員進行醫療交流或安排醫療服務,閣下須在DN SITE進行登記個人賬戶,在進行登記個人賬戶時,閣下需要提供必要的個人信息如姓名,電郵與手提電話號碼,以創建個人用戶賬號與密碼。
1.2
登記個人賬戶是一次性進行的。閣下在訪問DN SITE時所使用的個人賬戶須與閣下進行登記個人賬戶時一致,閣下須保密個人賬戶信息並確保無未經授權的第三者使用。
1.3
閣下須採取適當措施以保護閣下的個人賬戶以防止個人信息被披露或被未經授權的第三者使用。閣下須知悉個人賬戶的所有權歸DN SITE所有,閣下的個人賬戶或會被更改或註銷因特殊情況。
1.4
若閣下需要授權第三者訪問或使用DN SITE的醫療服務,閣下須獲得DOCTOR NOW 的書面同意授權方可進行授權。
1.5
若閣下需要為親屬在DN SITE與註冊醫護人員安排醫療服務,須知悉並遵守DN SITE的相關條款與條例。DN SITE在此亦誠懇建議閣下為其親屬創建個人賬戶以進行下一次的醫療服務安排。
1.6
若閣下為未成年人的監護人或父母,需要為未成年人在DN SITE與註冊醫護人員安排醫療服務,閣下須知悉並遵守DN SITE的相關條款與條例。


選擇註冊醫護人員與安排醫療服務
2.1
閣下可在DN SITE的搜索功能處搜索相關信息,如註冊醫護人員信息,醫療信息,醫療服務安排等。
2.2
閣下在選擇註冊醫護人員時須知悉並遵守以下的條款與條例。

閣下須自行選擇註冊醫護人員或醫療服務提供者,DOCTOR NOW自身概不提供選擇服務。
閣下所需要的醫療交流或醫療服務均基於DOCTOR NOW所提供的的信息。閣下須知悉DOCTOR NOW自身概不為DN SITE的醫護人員或醫療服務提供者作任何方式的宣傳,亦無法保證醫護人員或醫療服務提供者所提供的醫療服務質量,一切由醫護人員或醫療服務提供者所引起的糾紛,DOCTOR NOW概不負責。
閣下須知悉DN SITEDOCTOR NOW所提供的的信息僅供一般參考用途。閣下在參考醫療信息與選擇醫療服務時,仍需親自核實信息的價值。

2.3閣下可在DN SITE的醫療問答功能處與註冊醫護人員進行醫療交流,以獲取初始醫療信息。初始醫療信息只是註冊醫護人員對閣下的初步病情評估而不是最終的醫療結果或處方藥配方。
2.4
閣下在獲取初始醫療信息後可自行選擇註冊醫護人員與醫療服務提供者。在閣下確認選擇服務後,相關的註冊醫護人員與醫療服務提供者會獲取閣下相關的個人信息。
2.5
閣下可自行與註冊醫護人員與醫療服務提供者安排醫療服務,如在醫療診所進行醫療服務,在DN SITE進行視頻面議或文本問答。閣下所需的相關處方藥物將由註冊醫護人員所在的醫療診所或有註冊營業執照的藥房處理打包並由DOCTOR NOW的指定人員進行郵遞。
2.6
閣下或需要配合註冊醫護人員到醫療實驗室進行體檢服務。閣下的體檢結果會由DOCTOR NOW處理後交付於相關的醫護人員進行評估與分析,最終體檢結果的報告將由相關醫護人員親自與閣下進行交流。
2.7
閣下所選擇的註冊醫護人員或醫療服務提供者將會全權負責閣下的醫療服務包括醫療服務的安排,體檢服務的安排,處方藥物的安排。
2.8
閣下可對所選擇的註冊醫護人員或醫療服務提供者提供的醫療服務作評分。


進行醫療交流
3.1
閣下可根據自身需要在DN SITE的醫療問答功能處與註冊醫護人員進行醫療交流,並需親自決定是否采取進一步的醫療服務。閣下須對自身所涉及的一切談話負責,一切由醫護人員或醫療服務提供者因醫療交流引起的糾紛,DOCTOR NOW概不負責。


上傳個人信息與病人信息
4.1
閣下可選擇性上傳個人信息與病人信息到DN SITE,一旦閣下的信息上傳成功便會永久儲存直至個人賬戶註銷,閣下所選擇的註冊醫護人員或醫療服務提供者亦可獲取閣下的信息。閣下須知悉所儲存於DOCTOR NOW的信息均具有風險,因此閣下須保密個人賬戶信息。
4.2
閣下可選擇性註銷於DN SITE的個人賬戶,一旦註銷成功閣下的信息便會永久刪除。閣下須知悉所儲存於DOCTOR NOW的信息或會被延誤刪除或保留, DOCTOR NOW對一切由閣下的信息引起的糾紛保留最終解釋權力。


共享信息
5.1
閣下須知悉所閣下上傳的個別信息(個人信息與病人信息除外)或會在被DOCTOR NOW使用以提高我們的產品或服務質素。閣下亦可通過cookie進行接收與管理由DN SITE所提供的最新產品或服務信息。
5.2
在未獲取閣下授權可獲取閣下的個人信息與病人信息,DOCTOR NOW將不會將信息與任何第三者共享。 DOCTOR NOW僅會將閣下的相關與相關的醫護人員進行共享在閣下需要進行醫療服務的情況下。
5.3
閣下須知悉所上傳的信息的風險性並保密個人賬戶信息,若閣下對所上傳的信息感到懷疑或有風險,閣下須自行判斷是否繼續進行,DOCTOR NOW對閣下因失誤上傳信息引起的糾紛概不負責。


醫療信息
6.1
閣下須知悉一切在DN SITE上的文本,數據,圖像,信息,醫療建議,視頻,音頻,醫療記錄僅供一般參考用途,不得用作專業的醫療診斷。
6.2
閣下須知悉DN SITE將不保證一切在DN SITE上的文本,數據,圖像,信息,醫療建議,視頻,音頻,醫療記錄的專業性,亦不會以任何方式為閣下推薦在DN SITE的任何註冊醫護人員或醫療服務提供者。
6.3
閣下須知悉DN SITE不會以任何方式為閣下推薦在DN SITE的任何註冊醫護人員或醫療服務提供者所提供的醫療服務或醫療信息,聽取相關醫療建議後所產生的一定風險將由閣下自行承擔。
6.4
閣下須知悉一切在DN SITE上的文本,數據,圖像,信息,醫療建議,視頻,音頻,醫療記錄以及醫療服務不能替代專業的醫療診斷與醫療服務。


費用
1.
閣下須知悉DOCTOR NOW將允許DN SITE收取相關的醫療服務費用。
2.
專業成員將會收取相關的醫療服務費用。
3.
相關的醫療服務費用將通過DN SITE的指定支付途徑進行收取。


信息儲存
1.
閣下須知悉DOCTOR NOW將有權將閣下的信息包括個人信息與病人信息儲存於香港或世界上任何地方。
2.
閣下須知悉任何DN SITE的用戶均可使用在DN SITE上的任何信息,但不包括閣下的個人信息與病人信息。當閣下於香港以外的地方進行訪問DN SITE時,閣下須知悉DOCTOR NOW需獲取閣下的個人信息與病人信息,並遵守相關條款與條例。
3.
閣下須知悉DOCTOR NOW或會因為維護網站或修復網站而刪除於DN SITE上的信息。
4.
閣下須知悉DOCTOR NOW的電子通訊網絡與系統並不是用於儲存閣下的私人醫療記錄,對於儲存於DN SITE的一切信息所產生的一定風險將由閣下自行承擔,任何信息的損壞或損失DOCTOR NOW概不負責。


免責申明與有限責任
免責申明
1.1
閣下須知悉DOCTOR NOW只是一個由註冊醫護人員提供醫療上的建議,咨詢,討論,實時醫療實驗檢測與分析,服務的平台,並不屬於專業醫療機構平台,DOCTOR NOW與閣下之間所構成的關系不屬於一般醫患關系。
1.2
閣下須知悉任何醫療上的建議,咨詢,討論,實時醫療實驗檢測與分析,服務均由DOCTOR NOW上的註冊醫護人員所提供,DOCTOR NOW自身概不提供或推薦任何信息。
1.3
閣下須知悉DN SITE上所提供的的醫療服務選擇功能處僅會顯示為該醫療服務是否提供是否可用,而沒有以任何方式顯示DOCTOR NOW為該醫療服務質量的保證或暗示。
1.4
閣下須知悉DOCTOR NOW將不保證一切在DN SITE上的信息的準確性,完整性與及時性,閣下在使用相關信息後所產生的一定風險將由閣下自行承擔,DOCTOR NOW概不負責或承擔相關的索賠或損失。
1.5
閣下須知悉DOCTOR NOW不會以任何方式為閣下推薦在DN SITE的任何註冊醫護人員或醫療服務提供者,任何醫療服務或醫療產品。
1.6
閣下須知悉DOCTOR NOW將不保證一切在DN SITE上所提供的醫療服務或醫療產品。
1.7
閣下須知悉因網絡的變化,DOCTOR NOW將不保證DN SITE的訪問與傳輸不會受到幹擾,若有任何訪問與傳輸的錯誤,DN SITE將即時進行修復。


有限責任
2.1
相關註冊醫護人員將全權負責閣下所需要的醫療服務。
2.2
根據相關合同與法律法規,DOCTOR NOW的責任範圍僅限於DN SITEDN SITE所提供的醫療服務。
2.3
若閣下對DN SITE的任何信息或服務持有不肯定的態度,閣下可自行選擇停止繼續使用該信息或服務。
2.4
閣下須知悉DOCTOR NOW已告知閣下或會遇到的相關的各種損失,任何因閣下使用疏忽而引起的一切糾紛,DOCTOR NOW相關的雇員概不負責。


索償
3.1
閣下或會受到DOCTOR NOW的相關索賠或訴訟,要求獲得相關的,合法的賠償或責任。包括:閣下不當使用DN SITE,閣下違反DN SITE的相關條款與條例,閣下未經DOCTOR NOW允許將其賬戶給第三者使用,閣下對DN SITE系統進行破壞。


知識產權
1.
知識產權的範圍包括DN SITE以及DN SITE的信息與系統,(修改內容,更新內容,增加內容,文本,數據,圖像,信息,醫療建議,視頻,音頻,醫療記錄等)商標,專利,商業機密以及其他知識產權均受相關版權保護。若未經對DOCTOR NOW允許對DN SITE的任何版權材料進行刪除或修改均會受到相關法律指控。
2.
為了閣下有更好的服務體驗,閣下可轉移或使用DOCTOR NOW的所有權,但僅限於是閣下自身提供於DN SITE的信息。
3.
閣下須知悉閣下所提供於DN SITE,閣下的個人信息與病人信息除外,均屬於DOCTOR NOW的專屬產權。閣下在提交的相關信息時候,或知悉相關信息或會被DOCTOR NOW使用,DOCTOR NOW將不屬侵犯閣下的知識產權或其他權利。


申明與保證
閣下須保證能達到下列要求
閣下有能力獨立簽署相關合同
閣下在DN SITE提供的信息是長期真實的,準確的。
禁止使用

閣下須保證不會出現下列行為
DN SITE上傳任何會侵犯或違反任何一方權利的通信或內容,包括:
出於任何公共或商業目的,以任何方式使用,修改,銷售,分配或轉讓內容或複制,展示,發布,傳輸或以其他方式使用DN SITE或其任何內容。
DN SITE內容中包含的軟件進行反向工程,反匯編或反編譯。
出於任何目的將DN SITE用於違反當地或國際法律。
使用DN SITE作為向任何第三方分發或張貼廣告或其他非邀約材料。
盜竊任何個人或實體進行操作。
分發病毒或其他有害的計算機代碼。
以任何方式收集關於他人的信息。
DN SITE宣傳,鼓勵或從事誹謗,騷擾,辱罵或其他令人反感的行為。
干擾DN SITE的運作。
在任何其他媒介複制或分發DN SITE的任何信息。
在使用DN SITEDN SITE的服務時產生滋擾。
損害網絡的正常運作。
嘗試以任何方式損害DN SITEDN SITE的系統。
未經DOCTOR NOW的書面許可,對DN SITE或其他內容覆制或分發。
將閣下的帳戶密碼或我們向閣下提供的允許其他人訪問的任何信息公開。

終止服務
DOCTOR NOW保留隨時以任何理由暫停或終止閣下訪問DN SITE,閣下的帳戶或所註冊的會員權利。如果閣下違反本條款和條件的任何規定,或如果閣下從事任何對DOCTOR NOW員工的任何時攻擊行為,侵犯DOCTOR NOW或任何第三方的權利,或需要對DOCTOR NOW進行索賠責任的。
2若閣下已違反上述規定被暫停或終止訪問DN SITE,閣下的帳戶或所註冊的會員權利時,閣下所請求的任何服務或訪問DN SITE的任何信息的權利將立即停止,DOCTOR NOW可保留或刪除閣下對DOCTOR NOW提供信息的權利。
3若閣下已被暫停或終止訪問DN SITE,閣下的帳戶或所註冊的會員權利時,註冊醫護人員仍然可能根據其適用的法律,其職業道德或義務向某些患者繼續提供醫療服務。

不可抗力條款
1任何一方均不因超出其合理控制的原因而未能履行本條款和條件下的任何義務而承擔責任或被視為違約。包括:自然災害,政府以其主權造成的行為,火災,洪水,流行病,檢疫限制,罷工,勞動力短缺或材料,貨運禁運,異常惡劣的天氣,電力故障,電信或互聯網骨幹中斷,互聯網接入提供商的故障或其他類似原因超出雙方控制範圍,且任何一方均不對直接或間接損失所產生的費用或損害負責。


管轄法律
1.
上述條款和條件以及閣下對DN SITE的使用應受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的法律管轄,不考慮任何沖突法原則。

相關爭議
1由本條款和條件引起的或與本條款和條件相關的任何爭議,索賠,差異或爭議,包括其存在,有效性,解釋,履行,違約或終止,或與由其產生或與之相關的非合同義務相關的任何爭議,包括服務,提供醫療服務,使用DN SITE或其系統或信息,應由HKIAC進行最終仲裁。
HKIAC應按照在申請時生效的香港國際仲裁中心的規則進行。進行仲裁的人數應為一或三。除非雙方另有約定,仲裁應以英語進行。仲裁地點應為香港。香港國際仲裁中心提出的仲裁裁決為終局裁決,對所有相關方均具有約束力。仲裁費用應由敗訴方承擔,除非裁決另有決定。


遵守的法律與規則
1閣下須保證完全知悉並遵守相關的條款與條例。
DOCTOR NOW不保證閣下對本協議下的系統和服務的使用不會違反閣下能接受的法律或法規。
DOCTOR NOW在香港維護DN SITE,並且不作任何聲明,並明確表示不保證DN SITE的材料和服務適合或可在香港以外地方使用。如果閣下在香港以外的地方訪問DN SITE,閣下自行承擔風險。
4閣下須知悉DOCTOR NOW或會允許其他服務提供商,用戶以及參與系統操作或通過DN SITE提供功能的其他人員或實體進行監視,檢索,存儲,審查和使用患者信息。
DOCTOR NOW對閣下在使用DN SITE或以其他方式傳輸,監控,存儲或接收的材料或其他信息(包括在香港以外收到和使用患者信息)的使用或濫用不承擔任何責任。 DOCTOR NOW保留修改或刪除任何材料(以及撤銷任何會員資格或限制訪問DN網站和系統的權利)的權利。

一般規定
1上述條款和條件構成雙方之間,關於閣下使用DN SITEDN SITE系統,DN SITE醫療服務的完整協議,會取代與本文相同主題有關的任何先前書面或口頭協議。
2上述條款和條件的任何條款被視為無效或不可執行,則此類條款將被刪除,其余條款仍然有效並得到強制執行。
3上述條款和條件的標題僅供參考,不以任何方式定義,限制,解釋或描述此類條款或其中包含的條款的範圍或程度。
4締約方未能對任何一方根據上述條款和條件的任何違約行為執行任何權利或采取行動,將不構成對該權利的放棄,也不放棄該締約方就後續或類似違約行為采取行動的權利。
5香港法律的合約(第三者權利)條例(香港法例第623章)的條文明文不包括在上述條款及條件及根據其發出的任何其他文件內。
6上述條款和條件對每個締約方的繼承人和允許受讓人具有約束力。
7表示單數的術語和條件中的詞語也包括複數。